11月20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默示錄  5:1-10
聖詠 149:1-2,3-4,5-6,9
路加福音  19:41-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最後一次預言了自己的受難與復活之後,便面朝耶路撒冷進發。祂帶著門徒上了橄欖山,沒有為眼前耶京的繁華絢麗而讚歎,反而哀哭耶路撒冷。祂想到居住其中的以民雖然被天主眷顧,卻心硬無信,頑抗天主的拯救;不但沒有好好珍惜天主的恩寵,還殺害先知,自招滅亡。

今天讓我們默觀在橄欖山上的耶穌,靜靜地走近祂身旁,和祂一起眺望腳下的世界。祂流淚痛哭了,是的,耶穌多次希望「如母雞聚集自己的雛雞,在牠翅翼下」那樣,將我們抱緊,全面保護我們(路13:34-35)。但人頑劣,不領情。天主給人擇善去惡的自由,人沒珍惜,反而濫用,誤入歧途。儘管天主極力想保護,人卻縱容於私慾偏情,一步一步離棄天主。

耶穌既心痛又憐惜祂至愛的子民,願我們能與祂分憂,堅持為我們自己及為其他兄弟姊妹的轉化祈禱,努力服膺天國,傳揚天國的訊息。



主耶穌,求祢讓世界醒悟過來,願祢的哀哭成為我們的代禱,讓人能重回天父的懷抱,全心依賴讚美永遠忠信的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