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星期六
聖則濟利亞(貞女,殉道)
默示錄 11:4-12
聖詠 144[143]:1,2,9-10
路加福音 20:27-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升天後不久,羅馬帝國開始迫害正在發展中的初期教會。基督徒奮起保護信仰,不怕犧牲為主耶穌基督作見證。聖若望寫了默示錄為堅強他們的信德,也鼓勵他們不要害怕這世界中天主的敵人。

天主保護祂的子民,答唱詠說:「上主是我的力量,我的堡壘,他是我的干城,我的救主,我的盾牌及我的避難所」。是的,天主召叫我們成為祂的子民,有一天,祂要召叫我們永遠在祂的身邊,也就是與祂同在光榮中。

耶穌說:堪當由死者中復活的人,不能再死,因為他們相似天使 (路20:35-36)。基督徒不相信死後輪迴,即人死後靈魂要與適合他功勞的肉體結合,轉世投胎。希伯來書說得很清楚:「人只死一次,然後面臨審判」(希9:27)。人的身體不是靈魂的衣服,可以換來換去。我們的生命來自上主,獨一無二,是人唯一可用來賺取功勞得永生的途徑。



主,請幫助我們善度此生,有一天能永遠與祢及諸聖在天鄉相聚,永享真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