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
(星期 日 )
基督普世君王節
厄則克耳先知書 24:11-12,15-17
聖詠 23[22]:1-2,2-3,5-6
格林多前書  15:20-26,28
瑪竇福音 25:31-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教會年曆中,最後一個慶祝耶穌基督的節日,就是基督君王節。這節日告訴我們,耶穌來到世上,建立天主的神國,並領我們進入這神聖國度。

接受洗禮,加入教會大家庭,就是要以耶穌為生活中心,接納並讓祂的王權統治。

讀經一和聖詠都將耶穌為王的形象,描繪為「善牧」 ── 祂尋找並領回失落迷途的;包紮療養受傷病弱的;與他們同住(詠23:4),暢快心靈(詠23:3)。祂「要在羊與羊,綿羊與山羊之間,施行審判」;基督為王施行審判的訊息,同樣在福音中迴盪。

讀經一邀請我們引領人靈歸向天主,參與耶穌為王、做人靈牧者的使命;聖詠邀請我們唯主是賴;讀經二請我們謙抑自下,徹底服膺;福音請我們化信德為愛德行動。

信德當然重要,沒有信德,人不能接受耶穌的訓誨。但沒有行動的信德是死的。真正的信德,會起生命的轉化,使人有耶穌的視野 ── 關懷照顧餓、渴、作客、赤身、患病、坐牢等等,有各種不同需要的人。轉化就是讓耶穌在自己的心中作王。



主耶穌,求以祢的神聖王權,統治我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