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默示錄 15:1-4
聖詠 98[97]:1,2-3,7-8,9
路加福音 21:12-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日讀經描繪了一幅信仰基督的人凱旋勝利的藍圖,他們終會戰勝「獸及獸像」。在默示錄中,「獸及獸像」及其追隨者象徵那些反對基督信仰的人或基督徒的敵人。勝利者固然載歌載舞讚頌上主,但這場勝利得來不易,因為人在勝利之前,要面對兩種挑戰。

默示錄指出天主的義怒引致七種災禍(默15:1),而天主的義怒是因為人不忠,人在世上不斷受誘惑而跌倒,背離天主,人的不義最終招來天主懲罰。為那些通過這些誘惑,堅持信仰的人卻面臨另一項挑戰,就是世間對他們的迫害。耶穌在路加福音所說的,不但是為當時的門徒說的,也是在鼓勵所有的基督徒。昔日的信徒面臨教難,大批被捕,受審訊,捨命殉道。時至今日,在被稱為「信仰自由」的世界,仍有不少神職人員及信眾因持守信仰而琅璫下獄,甚至被殺害。正如21日的作者反省到的,亦有人因受洗皈依基督,或選擇終身侍奉天主,或讓小孩接受洗禮,而遭家人反對。耶穌卻安慰我們說:無論我們遭遇甚麼迫害或反對,一切終會過去,最後的勝利仍屬於天主,我們盡可放心大膽地堅持我們的信仰。



主,讓我們靠著祢的恩寵,心中鎮定,憑著堅忍,保全靈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人們愛的見證,
能增強基督徒
對天主與近人的獻身,
並效法基督侍奉他人。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富有豐富文化及
古老靈修的亞洲基督徒團體,
在默觀基督面容時,
能找到向當地人宣講基督的方式。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