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聖方濟•亞西西
約伯傳 42:1-3,5-6,12-16
聖詠 119[118]:66,71,75,91,125,130
路加福音 10:17-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本週三天讀經一都讀約伯傳。今天節錄選自約伯傳最末一章 ─ 約伯最後對天主的回應,以及天主恢復他昔日的幸福,加倍地賞報了他。約伯傳成了探討人生痛苦由來,及罪惡這個難題的人,喜歡閱讀的書。很多現代人拒絕相信一位

「容許」不幸事情發生的天主,認為他可惡、殘忍。約伯同樣討厭天主,他同天主抗辯。如果我們自己偶有這種感覺,不必自責,因為實屬正常。如果發現別人有這種感覺,也無須責怪。我們根本不明白天主,也不要妄想 ─ 祂超乎我們的理解。人批評天主「殘忍」、「不公道」、「不關懷」,這都不是天主的屬性。這樣批評,只會令自己變成如約伯所說的:「以無智的話,使天主的計劃模糊不明」。

生活似乎離不開要面對罪惡、痛苦與慘劇。我們無謂嘗試去解釋,更萬不可指責他人,或指責由自己所構思出來的天主。

約伯由他的經驗,體會天主的奧秘,俯首跪拜。約伯雖未能將人何以遭受痛苦的奧秘揭穿,但他悟到天主的智慧,會給予痛苦與死亡,這些人生難題,超乎我們想像的意義。



主,求祢助我們本著信德,將命運全託於祢的照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