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1:6-12
聖詠 111[110]:1-2,7-8,9-10
路加福音 10:2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受憐憫,施憐憫

耶穌除了告訴法學士:「你去,也照樣做吧!」,還告訴他:「你這樣做,必得生活」。所以,耶穌是在忠告,是憐憫他,而不是為難他。

耶穌不是單純叫法學士去做,不久之後,祂上耶路撒冷施更大的憐憫。祂不只救人的肉體傷患,更救人的靈魂傷患;不只憐憫敵視自己的人,也憐憫殺死自己的人;不只付出金錢和一夜的照顧,更交付了聖身,並持續在天上照顧世人。

聖經沒記載法學士有否遵循耶穌的忠告,但與法學士同伙的經師保祿,卻因為沾得復活基督的憐憫,而改變了一生。保祿熱烈追隨基督以福音救靈,來廣施憐憫。今天書信片段,洋溢著保祿一片熱切情懷。他步武基督,憐憫眾生,包括那些侵佔他國家的羅馬人,最後在羅馬人手中交付了性命。



承著保祿年的機會,我懇切祈求聖人轉禱。聖保祿啊!請為中華大地向天主求福傳的憐憫,請代求天主賜聖召去向中華兒女宣示憐憫,請代求天主讓福音在中國燃起真誠的憐憫心。以上所求,是因主基督的憐憫心及因你熱烈回應祂的憐憫而作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