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星期 二 )
玫瑰聖母
宗徒大事錄 1:12-14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 52-53,54-55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在今天紀念聖母陪伴著信眾,藉著玫瑰經,默想基督的救恩奧蹟。

玫瑰經每一端都稱為「奧蹟」,因為教會通過聖母,肯定每一端的事蹟都是救恩史的里程。基督的救恩計劃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實實在在地與人類的歷史連結在一起。

玫瑰經每一端都是奧蹟,並不是說人的理性不能了解它們;救恩奧蹟的豐富內涵確是叫人很難完全理解,然而,奧蹟的特色正在於它不是為要人去了解,而是要人去經驗。如果救恩奧蹟只是歷史的事蹟,與此時此刻的你和我沒有一個直接的關係,那便真的無奧秘可言;相反,只有參與其中,救恩為我才成了奧蹟 ─ 我的救恩奧蹟!

因此,玫瑰經不但是信徒的虔敬善工,更是耶穌基督通過聖母對我們的邀請,讓我們得以進入祂的救恩奧蹟,最終列席天上的盛宴!



聖母瑪利亞,求妳繼續為我們轉禱,幫助我們通過熱切默想救恩的奧蹟,而能更圓滿地參與祢聖子的救恩計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