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3:1-5
(詠)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路加福音 11:5-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保祿因迦拉達人忽視他向他們傳布的福音而氣結 ─ 即他們得救不是由於守法,而是由於耶穌甘願在十字架上犧牲而使他們白白獲得的天主的慈愛救贖。迦拉達人的無知,是可以理解的,就連我們自己都常被迷惑,以為必須竭盡所能做些甚麼才能獲得救恩,或作些甚麼苦行就能贏得天主的愛。我們不易輕信耶穌給我們啟示的天主 ─ 祂停下來照顧躺在路邊,半死不活,被宗教領袖和規條所擯棄的邊緣人;祂不斥責,寬容大方地靜候祂放盪的子女改過,回頭投奔祂這位在熱切地期待的父親;他不是先跟歹徒、罪犯談妥條件,然後才跟他們坐席的天主。我們不常感受到這樣的一位天主,因為這非我們對待自己,或與別人交往的方式。天主沒向我們索求,我們有的,都是天主願意無條件地賜給我們的,不是我們用努力賺回來的。我們何苦堅持,只要耍些靈修花式就可贏得多點天主的愛,增進同祂的關係。我們不能。我們只能活著感恩,並嘗試將自己經驗到的,白白得來的天主的愛,白白分施。若難以做到,也許就是時候,懇切祈求天主助我們敞開心靈接受祂的愛 ─ 這就是耶穌在今天福音的教導。



主啊!教我們深入體嘗祢無條件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