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聖詠 23[22]:1-3,3-4,5,6
斐理伯書 4:12-14,19-20
瑪竇福音 2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婚宴的新郎是耶穌基督(參瑪9:15),邀請人們赴宴的是天父;福音描述的場景,象徵著人類救恩的過程與核心事件。

最初受到天父邀請的是以色列人(參若4:22),天主早就跟他們訂下盟約,並不斷的再邀請、再召喚,可惜不是人人都接受祂(參若1:11)。仁慈的天父沒有因為人們的「背逆、反抗」而卻步,祂繼續施恩,並愛了今日的我們(參羅11:11-15),邀請我們進入祂的國度,成為祂的子女,而我們也確實是祂的子女。

參與這「愛宴」,需要「裝扮」 ─ 穿上婚宴禮服,也就是穿上愛德的禮服。讓我們的愛不只用言語表達,也要在真理中生活,在行動上活出基督的價值(參若一3:18),免致自食其果。

蒙召的多,被選的少,讓我們懷著慷慨的心回應新郎的邀請,成為座上賓,成為祂忠實的好兒女。



主啊!請祢幫助我們以真實的言行,吸引更多人來接近祢,與祢同席共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