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迦拉達書 5:1-6
聖詠 119[118]:41,43,44,45,47,48
路加福音 11:37-4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這些靠法律尋求成義的人,是與基督斷絕了關係,由恩寵上跌了下來」。這句話正好形容福音中的法利塞人。

猶太人是一個重視法律的民族,事事以法律為本。自梅瑟向以民頒布十誡之後,法律彷彿已等同天主;更有很多人深信:守法,天主會祝福;犯法,天主會降禍。到了耶穌時代,猶太人矯枉過正,連平日起居生活,都加添了無謂的規矩法律。福音中的法利塞人原本有一個好開始,他主動邀請耶穌到自己家中用飯,而耶穌亦已答應。他走出了經驗天主的第一步。但耶穌有意無意不洗手便入席,法利塞人便猜疑祂的行徑:耶穌是猶太人,理應飯前洗手,更何況祂是在法利塞人家中作客。所以,耶穌此舉被視為完全無禮和不敬。法利塞人只能見到一個不守法律的耶穌,而看不見將愛德凌駕於法律之上,來解救他們的天主;白白失去了一個可與天主平安用飯的機會,一個得到救贖的機會。



主,求祢以聖神光照我們,在生活中常能以祢「愛的誡命」為作事的標準,處處經驗到祢的臨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