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聖依納爵•安提約基亞(主教,殉道)
厄弗所書 1:11-14
聖詠 33[32]:1-2,4-5,12-13
路加福音 12: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從昨天開始,讀經一進入了保祿在獄中寫給厄弗所信徒的公開信。保祿說明信徒「是在基督內得作天主的產業」。將今天與昨天的厄弗所書段落合起來研讀,是上佳的靈修材料。

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若沒有停下腳步,回顧一天的點滴,不容易覺察到天主給我們預定了的 ─ 天主使我們藉著耶穌基督獲得義子的名分,而歸於祂;藉祂愛子的血,獲得救贖,罪過赦免……。讓我們重?生命中的殊恩,讓自己再一次深深的被感動,讓聖神充滿,頌揚天主的光榮,為達到我們受造的目的:在耶穌內,藉著聖神,投奔天父。

循著這份感動,讓我們再聽耶穌的教導和安慰:「沒有遮掩的事不被揭露的,也沒有隱藏的事不被知道的……就是你們的頭髮,也一一被數過了;你們不要害怕!」。保祿「在耶穌內,藉著聖神,投奔天父」的情操,使他身陷獄中,仍不膽怯。他讓基督的愛催迫自己,雖面對死亡,仍能站「在屋頂上」將救恩喜訊「張揚」。



仁慈的天主,祢在我生命的起點,就檢選了我做祢的子民,又在每天的生活中保護照顧我。求祢繼續不斷的教導我,勇敢的在生活中見證祢對我們的愛,吸引更多的人接受祢慈愛的救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