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傳教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45:1-6
聖詠 96[95]:1,3,4-5,7-8,9-10
得撒洛尼前書 1:1-5
瑪竇福音 22:15-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將每年十月的倒數第二個主日定為傳教節,希望借此喚起教友的福傳意識,並通過共同祈禱及具體參與來振興教會福傳事工。

看到基督教朋友的傳教心火,身為天主教徒每每有很多感慨。許多人都看到問題所在,可惜只有為數不多的人積極從我做起。在傳教主日,我們都應捫心自問:我是否有意識地積極地向人宣講耶穌?我為福傳又作了些甚麼?

若發現自己沒有福傳行動,甚至沒有太大的傳教渴望,先當檢討我們的信仰狀況,即對天主是否有足夠的熱情和愛慕。「自己沒有的,不可能給別人」。福傳的真正動力來自個人信仰的態度和深度。

保祿宗徒一生傳福音如飢似渴,其熱情來自與耶穌的深刻接觸。對基督的深愛催迫著他不知疲倦地與人分享他所認識的耶穌,「我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今天的讀經中,保祿進一步與我們分享他的經驗:傳福音不只是言語上的工作,更需依靠生活的見證及由聖神而來的德能和信心。為保祿而言,福傳是把在主內的生命和希望與人分享,是信德、望德與愛德的必然結果。



主耶穌,請賜我傳福音的熱情和智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