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4:7-16
聖詠 122[121]:1-2,3-4,4-5
路加福音 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著發生在加里肋亞和耶路撒冷的事件,仿似在閱讀報章上報導的保安鎮壓和工業意外。從多方面看,耶穌的時代與現今的狀況相差並不太遠。我們不知道比拉多為甚麼要殺害獻祭的人,但我們知道他很殘酷,且不是個稱職的長官。他很容易誤解屬他管轄的猶太人,很容易觸犯他們。獻祭的人遇害,極可能是因為比拉多認為他們危害社會安全。

耶穌講述史羅亞塔倒下的事,仿如在述說一宗地盤工業意外,令我們念及為建造我們的城市而要每天面對危險的兄弟姊妹。耶穌期望糾正人對遇難者的錯誤假設。縱然人傾向將痛苦解作是上主對罪惡的懲罰,耶穌清晰地指出我們不應該這樣假設。從整部路加福音的鋪陳來看,今天這段福音給耶穌在較早前的教導再度著墨:「你們不要判斷,你們也就不受判斷;不要定罪,也就不被定罪」(路6:36-37)。



天主聖神,請祢將仁愛、忍耐、良善賜給我們,助我們去除傾向判斷別人的惡習,免我們在審判之日被定罪。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