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出谷紀 22:20-26
聖詠 18[17]:2-4,47,51
得撒洛尼前書 1:5-10
瑪竇福音 22:34-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跟以色列民族在西乃山上訂立盟約,引領他們成為「司祭的國家,聖潔的國民」(出19:6)。這國家的國民有一種由內而外與眾不同的民族特質 ─ 他們憐憫孤兒寡婦、外來僑民及窮人,即那些在社會上缺乏競爭力的人。生活表樣更容易使其他民族認出慈悲寬仁的天主,認出他們就是天主特選的民族。

保祿說明身體力行,將信仰生活出來的重要性。宣講只是福傳的其中一種方法,更有效的方法,是基督徒見證福音價值觀的實際生活表樣,尤其當基督徒能活現聖神的喜樂時,那就更能吸引人,使人願意尋找真道。

耶穌因此綜合說出,跟隨祂最大的兩條誡命就是「愛主愛人」。祂沒說明實際怎樣作,卻留了很大的空間讓聽眾自由發揮。「全心、全靈、全意」去愛主愛人,遂變得很靈活,很多采多姿,沒有既定框框。「全心、全靈、全意」同天主的恩寵合作,讓天主的德能發揮,效果會超乎我們的想像,偉大美好的驚人程度有待我們去體嘗。



天主,求祢賜給我們信心與堅毅,在日常生活中活出福音,願我們的言行都能吸引人光榮讚頌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