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6:10-20
聖詠 144[143]:1,2,9-10
路加福音 13:3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路加讓我們看到法利塞人不是邪惡的,至少有些是同情耶穌的。他們有幾個前來勸耶穌離開,因為黑落德要殺祂。當然,不是每一個法利塞人都是聖人,早在第十三章開端,路加就給我們寫下耶穌的教訓:「你們不要判斷,你們也就不受判斷」(路6:36)。

法利塞人是非常虔誠的信徒,毛病出於拘泥。然而,這非構成耶穌責斥他們的原因。他們最大的毛病是要求別人像他們一樣,嚴守法律,一絲不苟。他們的熱誠令他們鑽了牛角尖,以至無法容忍別人不能履行的最細微的要求。他們忽略了天主是慈悲的,況且不是每一個人時刻都能在每個細節上,毫無瑕疵地達到成聖的要求。

厄弗所書勸勉我們要以真理、正義和熱誠來傳揚和平的福音。我們可能會有法利塞人般的熱誠,但這份熱誠必須要與真理和正義配合,因為我們宣揚的是和平的福音。



天父,我們得救全賴祢的容忍,求祢賜我們忍耐和包容的精神,以真理和正義調和我們的熱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主教會議能幫助牧者、
神學家、教理老師及
其他從事倡導天主聖言的服務員,
在與整個聖教會的共融中,
勇敢地傳達信仰的真理。

註解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能感受到,
必須以祈禱、犧牲刻苦和具體協助,
共同參與教會的普世傳教使命。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