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3:18-23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5:1-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答唱詠的答句──大地和其中的萬物,屬於上主──充滿啟發性意義,貼切地在回應讀經一的訊息。保祿在今天的格林多前書說:一切都是我們的,我們卻是基督的,而基督是天主的。這是我們居於世上的狀況,亦是我們取用世物的依歸。天主將一切交由我們管理,但不等於我們可以濫用。許多不負責任的態度,諸如浪費、污染環境等腐敗行為,產生了許多現代問題。萬事萬物都能引我們到天主面前,但不顧大局的「智慧」,在天主前只是愚妄。「誰也不可拿人來誇口」,一切都是天主賜的,世界上最徫大的思想家、最有智慧的領袖,無非都是出自天主用愛去創造的雙手。

答唱詠提醒我們天主是誰,請我們同伯多祿一樣:他因為看見大量魚穫,而認出耶穌是主,驚駭之餘,急不及待「就跪伏在耶穌膝前」。



主,願大地和其中的萬物,都能深深觸動我們,令我們驚駭讚歎,跪伏祢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戰爭或暴虐政權
而被迫離鄉別井的人,
能得到基督徒支援,
以捍衛保護他們的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家庭
都能忠於婚姻聖事,
培養愛與共融的價值觀,
好成為小小的福傳團體,
敏於注意弟兄的
物質及心靈需要,
並有所回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