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格林多前書 7:25-31
聖詠 45[44]:11-12,14-15,16-17
路加福音 6: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瑪竇福音的真福八端列明了天國的大憲章;路加福音的真福雖然只有四端,卻配上四端直斥時弊的真禍。貧富懸殊與普遍社會的不公義現象,不僅限於初期教會年代。

今天兩篇選經都彷彿要向我們發出一個強烈的訊息:基督的追隨者不應幻想因信仰基督而一帆風順,財源廣進,或在世人眼中名利雙收,豐衣足食;反而往往因為信仰而受到不公平對待,諸多失意。然而,這一切都只不過是塵世間的一瞬!若視線只停留在或介懷於世俗追捧的價值觀,基督徒的人生就與非基督徒無異,只會變得負面,失去救恩應有的喜樂及放棄了真正的自由。保祿勸諭信徒毋須執著於得失有無而操心費神,而只需將目光焦點鎖定於福音的許諾 那在天上的永恆福樂,「因為這世界的局面正在逝去」。

這要求為二十一世紀的基督徒,並非遙不可及,也非自我麻醉。福音的智慧與世俗的思念,亦非完全格格不入。



主,唯有倚靠祢,我們才有能力透視這一切,得悉祢的旨意,請不斷扶持我們,調正我們的人生方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戰爭或暴虐政權
而被迫離鄉別井的人,
能得到基督徒支援,
以捍衛保護他們的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家庭
都能忠於婚姻聖事,
培養愛與共融的價值觀,
好成為小小的福傳團體,
敏於注意弟兄的
物質及心靈需要,
並有所回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