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格林多前書 15:1-11
聖詠 118[117]:1-2,16-17,28
路加福音 7:36-5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推恩足、相濡樂

四川大地震把一位正在寺內拜佛的婦人捲走,卡在兩塊大石頭中間,只有頭部露出地面,動彈不得,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後來來了兩隻小狗,一直陪著她,常用舌頭舔她的嘴臉,令她保持清醒,又因常常下雨,所以雖然被困八天,救出來之後很快便復元了。婦人認為兩隻小狗是義犬,是前世修的福緣,想收養牠們作回報。 福音中的罪婦很勇敢,來到耶穌跟前痛哭己罪,耶穌亦大方開恩,赦了她的罪。耶穌欣賞法利塞人西滿的宴請,更欣賞罪婦的行為;得寬恕的多,感恩的心愈大。耶穌在福音中,明確啟示了祂有赦罪的權柄,且願意這樣做。中國聖賢孟子曾說過:「推恩足以保四海,不推恩無以保妻子」;能細心欣賞及不忘報恩,就能漸漸體會更大的神恩。人若能彼此欣賞,知恩圖報,生命必似魚之相濡以沬:身陷災難,仍樂在其中,互助互濟。這是生存之福,亦環保天下。若對恩遇冷漠,好像幸福是必然的,人便會傲慢起來,大恩也漸變成小感動,更會漠視小恩,結果恩遇換來冷眼看待。若我們常沿恩而謝四方,小動物或小雨點,都滿載上天無盡的祝福。 主,祢的右手常將我舉擎,我必生存,我要宣揚祢的工程。



主,當我們默觀架上的祢時,求祢讓我們深入體嘗愛的真諦,並勇於在生活中將愛實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戰爭或暴虐政權
而被迫離鄉別井的人,
能得到基督徒支援,
以捍衛保護他們的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家庭
都能忠於婚姻聖事,
培養愛與共融的價值觀,
好成為小小的福傳團體,
敏於注意弟兄的
物質及心靈需要,
並有所回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