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6-9
聖詠 145[144]:2-3,8-9,17-18
斐理伯書 1:20-24,27
瑪竇福音 20:1-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慣常會說「應該」這樣,「應該」那樣,這許許多多的「應該」,或許都只不過是來自我們自己所定的法則。

福音中的雇主,在不同的時段邀請工人到葡萄園工作,支付報酬時卻給了所有工人等額工資,因而引發怨言,說雇主欠公平。

天主的邀請出現在我們生命的任何時刻,即使我們接受了邀請,還須提防,勿冒天主的旨意去做自己願意做的事。

耶穌用一個雇工的比喻,重申天主透過依撒意亞先知對以民所講的:「我的思念不是你們的思念,你們的行徑也不是我的行徑」 (依55:8)。天主的思念與人的思念之所以不同,乃因天主無限仁慈。

比喻中說,主人給了後來的人同等報酬,提醒我們:不必將天主賞賜我們的恩典,跟別人比較。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來自上主的愛,是白白的恩賜,每人在天主眼中都是獨一無二、不能取代的,儘管怎樣卑微欠缺,天主都非常珍惜我們每一個!我們但要生活度日合乎基督的福音,切記自己仍是罪人時,天主已揀選了我們,用祂的愛吸引我們彼此效力,一心一意為福音共同奮鬥,成為聖潔無瑕疵的。



主,求祢助我們日進於德,每天所作,積福在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戰爭或暴虐政權
而被迫離鄉別井的人,
能得到基督徒支援,
以捍衛保護他們的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家庭
都能忠於婚姻聖事,
培養愛與共融的價值觀,
好成為小小的福傳團體,
敏於注意弟兄的
物質及心靈需要,
並有所回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