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箴言 21:1-6,10-13
聖詠 119[118] :1,27,30,34,35,44
路加福音 8:19-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箴言的每一節,通常獨立,在說一個思想。所以,讀箴言而停留在每一節,熟思細想,是很值得的做法。表面看來,箴言只不過是在講一些人性的智慧,然而,我們相信眷念世人的天主,自會在人性智慧的深處,給我們啟示祂的智慧。無怪乎,今天的節錄,幾次提到天主的名字。

答唱詠所言者,又是另一種智慧,即依循天主的法律,而度合乎倫理道德的生活智慧。真正有智慧的人,自會度美善的生活,更何況當天主聖言燭照智者的生命時,他們的生命就會變得聖善。法律和智慧,無非是為顯揚真理,而也必須為著扶助人踏上真理之道而謀劃。

前來告訴耶穌,祂的母親和兄弟在外邊等祂的人,道出一件事實,耶穌卻將實情擴張,申述新約的箴言,也彷彿在道出一條新誡命。

我們都可以跟耶穌發展更親密的關係,只要我們模仿瑪利亞:常將耶穌的話,默存心中,反覆思量。



瑪利亞,聖言之母,請扶助我們在真理的路上前進,教我們聆聽並保存祢聖子的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戰爭或暴虐政權
而被迫離鄉別井的人,
能得到基督徒支援,
以捍衛保護他們的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家庭
都能忠於婚姻聖事,
培養愛與共融的價值觀,
好成為小小的福傳團體,
敏於注意弟兄的
物質及心靈需要,
並有所回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