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訓道篇 1:2-11
聖詠 90[89]:3-4,5-6,12-13,14,17
路加福音 9:7-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一年四季,週而復始,如大自然其他定律,跳不出循環的框框,了無新意,好像沒有甚麼真正的未來可以期待。訓道篇「虛而又虛」的說法看似悲觀,其實是要指出用沒有信德的目光看待歷史,錯而又錯。

在「虛而又虛」這種偏差觀念之上,天主啟示祂是歷史的主宰:時間和歷史都朝著一個確定的未來發展,即時間和歷史都在邁向「上主的日子」。

黑落德等人的想法,是外教人的想法,所以他們只能以為耶穌是「若翰從死者中復活了」或「是厄里亞出現了」或「是一位古先知復活了」,而完全錯過了在耶穌的生命及使命蘊含的「新」。普羅大眾反而常能因耶穌而驚奇不止,認出天主在祂身上所作的嶄新工程── 太陽之下的新事!如果沒有「新」的可能,便不會有希望。天主在基督內使萬象更新,基督就是我們的希望。



主天主,願我們常能藉著福音,藉著對耶穌的信仰,打開心扉,體認祢因為愛我們而每天不斷更新我們,改革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戰爭或暴虐政權
而被迫離鄉別井的人,
能得到基督徒支援,
以捍衛保護他們的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家庭
都能忠於婚姻聖事,
培養愛與共融的價值觀,
好成為小小的福傳團體,
敏於注意弟兄的
物質及心靈需要,
並有所回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