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
(星期 一 )
聖彌額爾、聖加俾額爾及聖辣法耳天使慶日
達尼爾先知書 7:9-10,13-14或
默示錄 12:7-12
聖詠 138[137]:1-2,2-3,4-5
若望福音 1:47-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耶穌時代及教會成立初期的猶太宗教文學作品中,屢見很多不同名字的天使出現。但載於聖經正典的,就只得我們在今天紀念的三位總領天使的名字。從聖經所得關於天使的資料,少之又少。大部分對天使的理解,如「九品天神」及天使的本性等,來自神學推測。天使的觀念,一直存在於猶太人的文化,唯理解日漸演變。在今日的福音,我們讀到耶穌提及天使,為我們來說,重要的不是天使的本性,而是他們在救恩史上扮演的角色。三位總領天使當中,相信給匝加利亞及瑪利亞傳布救恩喜訊的加俾額爾,最廣為人所認識。「天使」一詞源於希臘文名詞「使者」。而天使之所以為人津津樂道,正是由於「天主使者」的角色。

聖詠常說天使保佑我們免受災禍,助我們安然渡過難關。誠然,在保護、在指引、在帶領我們的,是天主的大能。天使是彰顯天主大能,傳送天主大愛的工具。



親愛的天主,讓我們偕同今天的聖詠作者一起感謝祢,因為祢不但直接,也常間接地透過祢的使者、祢的天使們「俯允我們的呼號,將我們靈魂上的力量增多。祢的光耀偉大無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戰爭或暴虐政權
而被迫離鄉別井的人,
能得到基督徒支援,
以捍衛保護他們的權利。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家庭
都能忠於婚姻聖事,
培養愛與共融的價值觀,
好成為小小的福傳團體,
敏於注意弟兄的
物質及心靈需要,
並有所回應。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