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八年九月 第二百零二期

 
張春申神父


難民有權利 家庭要福傳

月的總意向比較難以確切說明;基本上,由於人是天主的肖像,賦與他基本的人權,它包括的範圍很廣:如生命、工作、財產、言論等等不一而是。難民的種類也多,天災人禍都是緣由。那麼捍衛與保護難民的權利,其範圍之廣,其項目之多也是可想而知的。事實上,今日世界中有龐大的組織或機構為之而成立;為此祈禱福傳會有理由提出這個總意向,祈求天主聖神靈感世界上為難民服務的機構,繼續此項大業。不過,總意向也不排除,有些難民逃亡在我們四周,對他們的生存、工作權利,我們也祈求天主聖神感動自己,加入保護者的行列。其實聖家三口,根據瑪竇福音的記載也做過難民,因此我們另有靈感,按總意向祈禱。

於福傳意向使我們對基督徒家庭的培育深加注意。一般而論,身為父母的信徒,大都重視子女的教育,然而由於教會學校並不普遍與足夠,往往他們就學於公立學校,因此不會得到學習教理的機會。有時甚至有些堂區也無能顧到兒童教理。在這種情形下,家庭生活是學習教理的唯一場所。教理內容包括福傳使命,為此,所有基督徒家庭自始即是兒女的成長與學習的搖籃或學校,同時也該培育福傳使命。所以在公教家庭中,一方面實踐教友生活,另一方面完成福傳的使命。所以出自婚姻聖事的公教家庭,培養愛與共融的價值觀,同時敏於注意他人的物質與心靈需要,並有所回應。因此,它也可稱為一個福傳團體。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