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五週
達尼爾先知書 3:14-20,91-92,95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53,54,55,56
若望福音 8:31-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剛開始度修道生活的年輕人,常會聽到這樣的忠告:「固守規矩,規矩便會固守你」。將這話稍為修改,亦適用於基督徒與天主聖言的關係:「固守天主聖言,天主聖言便會固守你」。我們在今天的福音前歡呼,聽到耶穌說:「那些以善良和誠實的心傾聽天主聖言,並把這話保存起來,以堅忍結出果實的人,是有福的」。耶穌邀請我們:「你們如果固守我的話,就確是我的門徒」。固守聖言的召叫,包含著三個許諾。首先,我們確是耶穌的門徒;其次是我們會認識真理;第三、真理必會使我們獲得自由。耶穌本身就是真理,因為祂將天主的真理帶給我們。愈跟耶穌緊密地結合,獲享的自由就愈大。

我們的語言文化,興起一句「無所謂」。推崇「甚麼都可以無所謂」這種生活文化的人,永不可能成為耶穌的真正門徒。放任的生活態度,跟固守天主的話的生活態度,差別很大。只有真理能釋放我們,使我們獲得自由。



主耶穌,求祢以祢的真理固守我們,教我們保存善良和誠實的心,做個祢喜愛的門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