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往【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出谷紀 12:1-8,11-14
聖詠 116[114,115]:12-13,15-16,17-18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若望福音 13:1-15,34-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油彌撒都是由各地主教主持的。主教們祝聖聖油,然後分派到地區中的各教堂;神職人員在聖事中,將聖油傅抹在信徒的額上。

基督在路加福音的致詞,明言祂傅油的效果,就是上主的聖神臨於祂身上;這是信眾要和聖神合而為一的啟示。再綜合今天各讀經,這聖油給予人各種從天而來的力量,去行先知、司祭和君王職務。換句話說,信眾與天主團結到好像是天主的手腳,披上天主的能力,承行天主的意願。這樣的結合之所以可能,是因為基督曾經以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更因著我們領了和基督一樣的聖油,我們也結合於基督,在世上行基督曾經行的工作,成為名正言順的基督徒。

聖油使天人合一,亦使世人合一,因為傅油使有德能的,消除階級,照顧窮人、俘虜和盲者,使領受傅油者能跨越國界,立足於萬民之中。祝聖聖油本身就是一個大團結,使各地教會和地區中的各堂區關係更密切,因著領受同一主教祝聖的聖油而使主教臨於各堂區的傅油聖事。



讓我們因著天主給予的大團結而感謝天主,並祈求領聖油的人圓滿地獲得聖油的神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