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 五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12
聖詠 118[117]:1-2,4,22-24,25-27
若望福音 21: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每年的復活節慶典中,世界各地都有很多人受洗皈依基督,加入普世教會。受洗加入教會的弟兄姊妹宣告棄絕罪惡,決心跟隨基督的時候,也再次提醒已成為基督徒的我們:我們也曾公開地明認「耶穌是主」(格前12:3),是祂的苦難救贖了我們,使我們與天父重歸於好,得享天主子女的福分。這福分也帶著當盡的義務:活出為基督作證的信仰生活,鼓起勇氣為受壓迫的弟兄姊妹伸張正義。

宗徒大事錄記聖伯多祿在司祭長及公議會前明認「耶穌是主」。他沒有因牢獄之苦而背叛基督,沒有因迫害而作出妥協。聖伯多祿在答辯中宣示:「除他以外,無論憑誰,決無救援,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字,使我們賴以得救的」(宗4:12)。他的見證反而觸動了提審他的人的良知,最後和聖若望一起獲得釋放(宗4:21)。

我們應憑著天主聖言、禮儀及祈禱生活、教會訓導作為生活的中心。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無懼地向這庸俗及充滿妥協的世代,明認「耶穌是主」。



主,耶穌基督,祢是我們賴以得救的憑據,是我們生命的泉源。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