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23-31
聖詠 2:1-3,4-6,7-9
若望福音 3: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法利塞人尼苛德摩,頂著外界壓力夜訪耶穌,獨自與耶穌會晤,傾談心中的疑慮,聆聽耶穌的教訓,由此開始了皈依的旅程。耶穌升天後,宗徒們向外傳福音時,不斷遭到來自猶太首領、長老的打壓阻擋,但他們一有機會便回到團體中,與眾信徒一起向天主感恩讚頌,禱告求助。聖神的力量終於使他們戰勝了恐懼,「大膽地宣揚天主的真道」。

相較宗徒時代,當今信仰與福傳生活所面臨的挑戰有增無減,俗化社會為福音價值的實踐與傳揚造成了不少的阻力。今天的福音和讀經提醒我們,為有效抵制外界的俗化壓力,基督徒當特別注意信仰生活中兩個互補的層面:個人與天主的獨處,和教會中信友的共同祈禱。基督信仰通過教會傳承,而教會是一個個信友組成的團體,因而信仰時常有個人與團體兩個幅度。信仰生活的實質是個人與天主的交往,同時個人的信仰又在教會團體內教友間的支持鼓勵下得到加強。



主,讓我成為屬於祢的人,也成為祢的團體中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