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32-37
聖詠 93[92]:1,1-2,5
若望福音 3: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愛內才有無怨無悔的委身付出。初期教會在復活基督的光照下同心同德,在信望愛德中愛主愛人;他們甘心樂意地與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分享個人財物,以言以行實現一個共融共享的團體生活。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不難理解「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但初期教會給我們展示的畫面是超越周濟窮人的善心。他們不但體恤鄰人的需要,更絕對信任天主,盡己本分去關顧他人。他們既不吝嗇所有,也不斤斤計較利害得失。曾有人說助人還不算難,但持續下來或日子久了,除了慶幸他人受益,還可能發現受助人根本不需要援助,於是開始懷疑自己的善心是否在當初被人利用。

當只有全能者天主能審判,祂的聖子竟毫不計較世人的罪過,而甘願捨身救贖時,我們還能按甚麼的心去審判他人,去釐定自己該解囊多少襄助?如果我們都有安慰愛人的能力,就讓我們善盡天賦,像基督一樣,不計較他人是否堪當。



主耶穌,在這慶祝逾越奧蹟的復活期,求祢派遣聖神,感動我們的心,幫助我們能更慷慨地愛人如己,服務社群,為祢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