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7:51-8:1
聖詠 31[30]:3-4,6,7,8,17,21
若望福音 6:30-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宗徒大事錄所載的斯德望之死,與福音所載的耶穌之死,兩者有兩處非常相似。慷慨就義的斯德望,死前祈禱說:「主耶穌!接我的靈魂去罷!」路加福音載耶穌死前說:「父啊!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你手中」。既已為事奉天國而畢生盡忠,耶穌和斯德望也就安然將自己交托。

我最近發現自己常以「父啊!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祢手中。主耶穌!接我的靈魂去罷!」這句話來祈禱。我記不起是從甚麼時候開始這樣祈禱了。這下意識的禱詞也許在反映我是如何渴慕能為事奉我主而作些甚麼,但願我的心意能蒙主悅納!

斯德望的死跟耶穌的死還有另一近似的地方。斯德望求天主不要算害他的人的罪債;耶穌求天父寬赦殺害祂的人,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

也許,很多人從未嘗過真正的不公義對待。不過,遭人冒犯卻在所難免。傲慢與自以為是的人,使我們不安。此時,我們可稍微效法耶穌和斯德望的榜樣,求天主「寬恕」觸動了我們的神經的人。其實,說深一層,我們是在求天主除去我們心中的驕傲,讓我們看清和接納自己。



主,唯祢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上主賜農民豐收,
使富裕民族
敏於回應飢餓的慘狀。

福傳意向
願為見證彼此相愛的福音價值,
而深入災區,
服務困苦貧弱婦孺的
英勇基督徒行為,
成為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