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
(星期 六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30:19-21,23-26
聖詠 147[146,147]:1-2,3-4,5-6
瑪竇福音 9:35-10:1,6-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他一見到群眾,就對他們動了慈心,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像沒有牧人的羊」(瑪9:36);猶太人以「心」為一個人最深厚感情的居所,聖史說耶穌動了慈心,著實是指耶穌深受群眾所感動。眼見他們困苦流離,像沒有牧人的羊,耶穌不但治癒、安慰,還派遣門徒出去,滿足他們的需要。耶穌授給門徒制伏邪魔的權柄,讓他們以祂的名宣講、驅魔、治病。門徒們繼承了耶穌的使命,並將它拓展。

「慈心」亦指一個人對別人的痛苦,感同身受,且銳意助人脫離痛苦。助人解除痛苦,可能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或結合祈禱的力量,或默默地陪伴受苦的人。

也許,讓我們在這個將臨期,問一問:在我認識的人當中,誰正在受苦?基督在召叫我給他/她以甚麼具體方式去表達我的慈心呢?



主,容我在這個世界中,參與祢的使命工程。請祢教我以祢的慈心善待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