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8:17-19
聖詠 1:1-2,3,4, 6
瑪竇福音 11:16-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家中適值有子女踏進青春期、反叛期的父母來說,今天的選經對他們必然身同感受,不禁輕歎:真拿他們沒辦法!或:怎樣才能合他們心意!

也許,作兒女的會如此反駁:這麼多的要求,不都是為了將來有人供養,或父母只是為了顧全自己在同輩前的顏面!

造化宇宙大地及一切生靈的創造主,為的又豈是這些一己的益處,或為增加自己一點的光榮?「恨不得你一向聽從我的命令!那麼你的安樂將似江河,你的幸福將似海濤……」,這就是天主的心:一切都是將祂親手所造的人放在第一位,一切都以人的福祉為大前提,不忍見自己的創造自趨沉淪。

世俗子女反叛的青春期總會隨人的長大而過去,變得成熟;身為天主的子女,我們愈早成熟,愈早脫離反叛天主的時期,愈早委順於祂的終生教養,就愈早能安享圓滿的幸福。



將臨期的蠟燭已燃起第二支,曠野中的呼聲亦已響徹了二千多年。主啊!但願今年的將臨期,我們會有多一分信仰上的成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