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三主日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斐理伯書 4:4-7
路加福音 3:10-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迎接耶穌聖誕的將臨期已過了一半有多,我們在上週已慶祝過聖母無玷始胎節,紀念天主怎樣在創世之初選擇了瑪利亞,使她無玷始胎,成為耶穌的母親。來到將臨期的第三主日,我們更當喜樂。教會按斐理伯書4:4的用語,稱本主日為「喜樂主日」,我們在今天要特別喜樂慶祝。

今天的答唱詠,選自依撒意亞先知書。當中,先知教以民在流放獲釋時怎樣祈禱。耶穌更把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貼在自己身上(參路4,瑪11),由此,尤其在將臨期,我們常藉依撒意亞先知的幫助,去明白天主在耶穌身上為我們所行的顯赫奇事。天主是拯救我們的天主,所以我們一定要對祂充滿信心,要依靠祂,不畏懼!我們的勇氣並非只是一種人性的情感,而是天主的聖者親自來到我們中間,作我們的勇力和扶助。



天父,求祢在本主日加強我們的信德,使我們不再畏懼,常萬分喜樂於祢聖子的救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