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
(星期 四 )
將臨期第三週
創世紀 49:2,8-10
聖詠 72[71]:1-2,3-4,7-8,17
瑪竇福音 1:1-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史瑪竇用了一些篇幅記載看似與我們無關的耶穌族譜。這不僅是一個猶太家族的族譜,而是天主啟示祂救贖普世的時間表。

從耶穌的族譜,我們可以看到天主自有祂的安排,被召選參與祂救世計劃的人來自不同社會階層、種族和背景:達味和他的兒子撒羅滿是以色列的君王;他們的子孫勒哈貝罕違背上主的旨意導致以色列分裂(列上12:19-20),是民族的罪人;盧德是摩阿布人(盧1:4),改嫁波阿次後依然孝順先夫的母親納敖米,是一位忠厚的女子;厄里烏得及阿左爾籍籍無名。耶穌在世的父親若瑟及母親瑪利亞,全心敬畏上主、承行主旨。

也許,在被天主召選,為準備祂聖子耶穌基督降生的祖先當中,不乏在有生之年,仍未意識到自己在天主救世工程中的貢獻,每天日夜辛勞,尋找生命意義的人。

將臨期再次提醒我們要準備好自己的內心,等待天主救恩的來到。這準備要求我們天天積極履行我們每個人在祂救世工程中的特殊使命。



天主,願我們每天都能承行祢的旨意,以祢聖子耶穌的教導作為生活準則,並為祢的天國事業獻出我們的一分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