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第三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23:5-8
聖詠 72[71]:1-2,12-13,18-19
瑪竇福音 1:18-2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年由十二月十七日開始,我們都喜樂地集中注意耶穌在歷史中的首次降臨。昨天的福音記錄了一列長長的名字,稀有的字組,連中文根底不錯的人,大概在朗讀起來都有點困難。

今天的福音卻散發著一種動人而純樸之風,也帶著人性的恐懼與問題。若瑟是個正直高尚,雍容大方,體貼入微的人。他沒有怕娶瑪利亞,當中不無掙扎,是極大的信德考驗。我們確實要感謝若瑟悉心演繹了他在這連串戲劇性事件中的角色。他的勇氣和信德,成就了天主與人同在及天主拯救世人的可能性。

默想第一篇讀經,我們不難感受到,以民同樣因為許諾快要實現,而充滿感恩之情。經文提到以民的救恩要藉著一位明智及信實的執政者而來,而這位執政者乃在預示另一位在將來要來的更偉大的普世君王。

我們可再緩緩由依撒意亞先知書7:14讀起,細味這些美麗章節帶給我們的喜樂。經文同樣是在向一部分人恩許承諾,但亦在隱喻這恩許的普及性。活於二零零九年的我們,一同受惠於這普世救恩。



溫文體貼的聖若瑟,當我們備受考驗時,求你教我們鼓起勇氣,在信德中積極面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