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
(星期 四 )
聖誕前夕黃昏感恩祭     【往聖誕前夕早上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62:1-5
聖詠 89[88]:4-5,16-17,27,29
宗徒大事錄 13:16-17,22-25
瑪竇福音 1:1-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由耶穌的族譜,可以慢慢的體會,以色列民族在漫長的歲月中,如何相信與依靠了天主的許諾。有時他們忠信跟隨,有時抱怨連連,偶而又會遠離天主的道,但天主仍然忠信地實踐祂的許諾,派遣了祂的子耶穌基督降生人間。

聖母瑪利亞欣然接受天使的預報,願意承行天主的旨意,孕育生養耶穌,若瑟因瑪利亞未婚有孕,原想休妻,後因信從天使啟示,而接受耶穌進入他的生活圈子,勇敢地負起養育照顧的責任。

在此聖誕節的前夕,但願我們都能有一份興高采烈去迎接耶穌誕生的心情,能夠體驗到這是一份來自天主的愛的禮物;讓自己的生活能藉著耶穌的誕生,而豐盛起來。願我們都能與小耶穌一起,在生活中,努力學習去認識天主,並向眾人宣講救恩。



仁慈的天主,不論我們此刻的心情為何,都請祢帶領我們,預備好我們的心靈,歡欣的迎接耶穌的誕生,並向眾人宣報:厄瑪奴耳 ── 天主與我們同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