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
(星期 一 )
諸聖嬰孩慶日
若望一書 1:5-2:2
聖詠 124[123]:2-3,4-5,7-8
瑪竇福音 2:13-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三天前,我們慶祝身為天主,卻沒有眷戀權勢,取了奴僕形體,一見如人,降生在我們中間的耶穌。耶穌常警告人不要貪權,並明言自己來是為服事。

可惜,很多人未能從耶穌的生平吸取教訓。追逐權力,使人貪得無厭。現代通訊發達,我們比我們的父母及祖父母更清楚看到權力不能久存,一些政治權力,轉眼即逝。有人為奪權,而釀成慘不忍睹的苦況!

以黑落德的性格,絕對可能為了保住權位而不惜濫殺無辜。權力已經充昏了他的頭腦。一位英國歷史學家曾說:「權力使人腐敗,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敗」。

孩童耶穌沒有成為權力鬥爭的犧牲品,卻在壯年,在謙誠度簡樸事奉生活時,死於弄權者手下。絕對不能將全部權力授予任何一個人。不錯,正常的社會運作,需要掌權人;但權力只能授予不斷在主內更新的人。

我們都不一定是領袖或統治者,但或多或少,我們都擁有一些權力。父母、老師、主管或能言善辯者,都會有些權力在手。畢竟,真正的掌權者是天主,我們只能善用天主賦予的權力。



主,願我們的心,都如祢一樣純潔與謙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