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
(星期 二 )
聖誕慶期第五日
若望一書 2:3-11
聖詠 96[95]:1-2,2-3,5-6
路加福音 2:22-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走出抗命的黑暗,走向順命的光明

上主,我們自創世開始,已因原祖抗命而得罪了祢。聖誕慶期向我們展示希望,我們要轉而感謝祢,感謝祢恩賜耶穌聖嬰,使祂作萬民和以色列的救援。這是祢給予我們的光明。祂遵守祢的命令,順命致死,為的是愛我們這些抗命的小兄弟姊妹。祂給予我們順命的光明,我們有了順命的好模範。祂為我們提供了脫離抗命的出路,祂順命的光明,蓋過我們背命的黑暗。

天父,我們在聖誕期,除了感謝祢恩賜基督外,更要感謝祢恩賜另一位聖誕人物,就是聖母瑪利亞。她是祢恩賜始胎無玷的基督合作者,無罪的她恰當地參與基督的抗罪工程。她遵守法律獻子,而聖神透過西默盎啟示更高的愛情命令,就是刺透她心靈的利劍。她在基督行苦路時,順命地服從了這份心靈致死,成了一個由人行出的順命模範,是天父在聖誕給我們恩上加恩。



我們跟聖詠作者,齊聲讚頌天父的救恩、光榮、尊威和權能。此外,我們更要讚頌天父恩賜的巧妙,基督帶來的聖洗,使我們追隨聖母的無玷。聖母追隨聖子的順命,也在鼓勵我們追隨她的順命。天父,感謝祢助我們走出罪惡的死胡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兒童備受尊重和愛護,
永不遭受任何剝削。

福傳意向
願天下萬民在聖誕節能明認
降生成人的聖言
是光照每人的真光,
願各民族都能向基督 ──
世界的救主敞開門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