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
(星期 一 )
獻主節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
聖詠 24[23]:7,8,9,10
希伯來書 2:14-18
路加福音 2:22-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拯救猶太人離開埃及時,救了他們的開胎首生男嬰,卻擊殺了埃及人的長子。因此,猶太人視長子為神聖和屬於天主的,遂為所有首生男胎,舉行祝聖禮。父母親帶同祭品,來到聖殿,滿懷感激之情將兒子奉獻給天主。瑪利亞和若瑟是虔誠的猶太人,遂將耶穌奉獻於聖殿。

「聖母獻耶穌於主堂」是玫瑰經默想的其中一端歡喜奧蹟。添了新生兒,每個家庭都理當非常高興,但為猶太人,這喜樂也帶著他們在埃及為奴的痛苦回憶。這痛苦為瑪利亞和若瑟尤甚,因為西默盎預言他們的孩子要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並成為反對的記號;瑪利亞更要分擔兒子的慘痛:「要有一把利劍刺透你的心靈」。



天父,當我們喜樂時,求祢教我們敏於體恤別人的痛苦;當我們受苦難折磨時,教我們因為對祢滿懷期望而心中歡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