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四週
聖亞加大(貞女,殉道)
希伯來書 12:18-19,21-24
聖詠 48[47]:2-3,3-4,9,10-11
馬爾谷福音 6:7-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舊約時代,以色列的大司祭在聖殿的至聖聖所為自己及為人民贖罪,獻上牲畜的鮮血。這只不過是與天主修和的儀式,作用亦非恆久。到了新約時代,藉著中保耶穌為我們傾流的寶血,我們能與天主修和,得享永生。耶穌一次而永遠地成為司祭及祭品。

在今天的福音,耶穌叫來十二門徒,正式派遣他們參與自己的使命。門徒們因著同耶穌的關係,能宣講福音,驅逐魔鬼,治愈病人。為當時的人成為基督的見證人。

灑血為基督作證,在聖亞加大身上,發揮得淋漓盡致。為保貞操,為熱愛基督,她堅拒了一名羅馬長官,因而被拘捕,受酷刑,折磨得不似人形。最終在公元二五一年,死於監獄。她對基督持守不渝的忠貞奉獻,使她滿沾基督為我們賺得的永恆救恩。



耶穌,感謝祢為救贖我們而獻出的寶血,求祢賜恩,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勇於為祢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