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四週
聖保祿三木及同伴(日本殉道者)
希伯來書 13:1-8
聖詠 27[26]:1,3,5,8-9
馬爾谷福音 6:1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一名基督徒在受洗後,便分享和分擔了耶穌基督「先知、君王和司祭」的身分和使命,這是何等的光榮和福分,也蘊含這身分和使命背後的困難和挑戰。今天的福音記載了若翰洗者的殉道。原來黑落德安提帕(大黑落德王其中的一名兒子)娶了他兄弟的妻子為妻,若翰直斥其非,便惹來了殺身之禍。

的確,從古到今,當天主的先知、耶穌的代言人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以今天的社會來說吧,面對著社會上種種的不公義、欺詐、貧富懸殊,要說出和實踐耶穌的教導,確實需要勇氣。面對著現時種種對生命、家庭、婚姻和性愛扭曲了的文化和價值觀,我們需要鼓起勇氣說出天主的真理。也許,就讓我們從身邊的朋友開始,向他們介紹耶穌,邀請他們加入堂區的慕道班。

耶穌曾說:「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的確,作耶穌的先知是我們的責任,但更是我們的福分。我們深信在天主恩寵的助佑下,我們必定可以把這使命做好,更在宣講和實踐福音的同時,得嘗天國的喜樂。



主,求祢教我們和祢的恩寵合作,喜樂地讓祢在我們身上完成祢開始了的美好工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