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四週
希伯來書 13:15-17,20-21
聖詠 23[22]:1-3,3-4,5,6
馬爾谷福音 6:30-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希伯來書的作者在歸化成為基督徒之前,似乎是位猶太司祭。所以,「祭獻」對他來說,誠然是生活的一部分:因為司祭們常在聖殿媥廗穛衝m的職務。雖然我們經常都會談到「祭獻」這個宗教詞彙,但將禮品祝聖,然後呈獻給天主,為我們來說,始終好像隔了一重。

作者勸我們「時常給天主奉獻讚頌的祭獻」 ── 我們的說話,儘管平平無奇,但只要是懷著信德而說的,就是在讚頌天主。

耶穌教導我們,讚美天主不能只用言語,同樣,希伯來書的作者提醒我們,除了「獻上嘴唇的佳果」,也不可忘記「慈善和施捨」。樂善好施的精神與行為,同樣有助聖化我們的生活。

彌撒中,我們懺悔思、言、行為上的過失。時下,「思」這範疇也當包括「態度」。培養公正嚴明、豁達包容的處世態度,同樣能討得天主歡心,蒙主聖化。



我們的天父,願磞b我們身上,藉著偉大的司牧耶穌基督,行窶握予珜蒏悚漕ヾT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