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五週
創世紀 2:4-9,15-17
聖詠 104[103]:1-2,27-28,29-30
馬爾谷福音 7:14-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創世紀中天主造人的故事,描述出人與其他受造物有著很大的不同之處。先有天主在人的鼻孔內吹了一口生氣,使人成了一個「有靈的生物」。繼有為安置人而種植了一個樂園,並使地面生出各種好看好吃的果樹,供人耕種及享用。最後更向人下了命令,不可吃知善惡樹上的果子。

這「有靈的生物」的特殊恩賜,不但使人擁有特殊的身分,可享用知善惡樹以外樂園內任何果子,亦使人成了天主頒予命令的對象。這話同時亦賦予人選擇的自由 ── 選擇是否吃天主所禁止的果子,也就是說,選擇是否心悅誠服於天主的安排而遵行天主的命令。天主已將這自由交於人的心,人心的善惡與樂園中的果子無關。

福音中耶穌一針見血地直斥上文的法利塞人及經師的偽善(7:1-13),重申進入人內的食物皆天主美善的創造,絕對不會使人污穢。反之,貴為「有靈」的人心,卻懷邪念,密謀惡事;正正就是自甘敗壞,選擇濫用美善創造主所賜予的自由。



主,讓我們都能好好珍惜祢恩賜的自由,並時刻緊記,離開祢就是選擇離開生命的泉源。唯有祢是真、善、美的創造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