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五週
聖濟利祿(隱修士)及聖默多狄(主教)
創世紀 3:9-24
聖詠 90[89]:2,3-4,5-6,12-13
馬爾谷福音 8: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憐憫飢餓的群眾,再次增餅使他們飽足。這個奇蹟是在十城區,外邦人的地方行的。祂主動要求給群眾提供食物,門徒卻有很多理由去推卸責任。在耶穌的堅持下,最後都能找到一點點作祝福,祝謝後擘開,遞給祂的門徒,叫他們分開,飽足了很多人。在這過程中,在耶穌身上,我們可以看出天主的屬性 ── 1.祂喜歡人接近祂;2.祂喜歡人聽祂的說話;3.祂留意及關心接近祂的人的需要;4.祂堅持有人願意首先大方分享自己的一份;5.祂對這犧牲很感謝天父;6.祂更喜歡在人的不足中分享加入祂自己的祝福;7.祂喜歡有人執行這個人及天主的分享直到全部人滿足及有剩餘為止。

實際上耶穌在最後晚餐建立的聖體聖事,也是一個增餅的奇蹟,這奇蹟一直在教會內傳流至今。從這第一次與第二次的增餅,到祂分施自己的血與肉給教會成為生命的食糧,我們可以看出是天主在憐憫人。亞當厄娃因食物而被逐出天主的樂園,現在天主子耶穌亦是用食物吸引人回歸天主的庭院,享受祂賜予的美物,使我們飽足。



天主,願我們永永遠遠歌頌祢的恩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