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9:1-13
聖詠 102[101]:16-18,19-21,29,22-23
馬爾谷福音 8:27-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要生育繁殖,充滿大地」。天主以命令的形式說了這話,但聖經告訴我們,天主說這話時祝福了諾厄和他的兒子們。這給予我們一個啟示:縱使天主的話有時是以誡命的形式出現,但總會帶著祝福。拒絕遵守天主的誡命,就是失落於天主的祝福,並向罪惡招手。一旦陷於罪惡,痛苦和禍災難免隨之而來。

天主給諾厄的祝福與在創世紀第一及第五章給予亞當的祝福同出一轍。因此,這是天主恩賜人類最基本的祝福:同天主合作生育繁殖。參與天主創造生命的偉大工程,是銘刻人心中的基本召叫。惟蒙召喚度獻身生活的修道人或神職人員,卻沒有因此而失去這份祝福,因為他們進而回應了一個神聖召喚:耶穌召叫他們為著天國的緣故而放棄一切。耶穌把服膺天國的召叫放在家庭的祝福之上,並非要否定或取消對家庭的祝福,而是為賜予另一個同等重要的祝福。每一個服膺天國的召叫,都是促進「生命福音」的召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