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六週
創世紀 11:1-9
聖詠 33[32]:10-11,12-13,14-15
馬爾谷福音 8:34-9: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徒團契是教會的財富,它們以不同方式服務信仰、分享分擔教會的使命。不過,團體在成長過程中,常會因人的軟弱產生很多張力、分裂,甚至走錯方向離棄原有的目標。聖經中巴貝耳塔神話式的故事,正提供了這樣一個反面教訓:當時的人,錯誤地將創造主放在一邊,冀望在自己中間,以人手建造的宏偉的塔城來鞏固團體。結果,那個希望聚眾為一的摩天高塔未建成,原有的團體卻搞得四分五裂,溝通不再。

教會歷史也一再告誡我們,任何信仰團體,若其重心偏離了聚集他們的天主,遠離了福音聖言,把世間其他事物當作目標,或過分依靠人的力量,必然墮落為一般的世俗組織,甚至變成權力、個人意志角力的場所。這樣的團體即使暫時維持存在,也將失去宗教意義。

基督徒團體是以耶穌為中心建立起來的。唯有緊緊地跟著耶穌,在各種事務上,依照福音教訓細心分辨明智取捨,方能使團體健康成為一個富有生命的共融組織。



主,求祢教各個因祢的名而成立的團體,凡事都能以祢為依歸。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