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七週
聖玻里加(主教,殉道)
德訓篇 1:1-10
聖詠 93[92]:1,1-2,5
馬爾谷福音 9:1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師傅,我帶了我的兒子來見你,他附著一個啞吧魔鬼……我曾請你的門徒把魔鬼逐出,他們卻不能」。也許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都會遇到與福音的男孩相似的人。我們無法接近他們,因為他們自我封閉,自我傷殘(口吐白沬,咬牙切齒),彷如被邪惡的啞吧魔鬼抓住一樣。他們不快樂,也使身邊的人跟他們一樣不快樂。我們可怎樣幫助這些可能是我們的配偶或孩子或鄰居或同事……的人呢?

「這一類,非用祈禱和禁食,是不能趕出去的」 ── 耶穌這樣對束手無策,不能幫助男孩將魔鬼趕出去的門徒們說。很多時,我們都會感到力不從心,愛莫能助。這使我們明白,我們需要堅定不移地祈禱,求天主將祂的智慧與愛情力量賜給我們。我們同時需要禁食,藉犧牲來潔淨內心,加強善意,以求得天主垂允。天主的智慧和愛情會發揮大能:醫治心靈,解開舌頭,使人宣講,落實善行。



「我信,請你補助我的無信罷!? ── 孩子的父親這樣喊說。當我們面對魔鬼時,讓我們都能這樣向天主祈求,以得力對付惡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