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2:1-13
聖詠 37[36]:3-4,18-19,27-28,39-40
馬爾谷福音 9:30-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不論是古猶太人,抑或耶穌時代的猶太人,以至今天的基督徒,都不斷在生活中,尋找天主的旨意。在面對困難挑戰時,也會互相爭論該怎樣、怎樣……才是天主所喜悅的。

今天讀經一前一節就指出我們要預備心靈承受試煉。福音讓我們再一次聽到耶穌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中,為人所殺,被殺以後,過了三天,他必要復活」。

多年來在讀經祈禱時,總會有恰當的話語進入心內。如同今天的讀經與答唱詠,針對每個情境,都有不同的指引。若我們真能在生活中,帶著信賴與依靠,試著將聖經的教導實行,那麼許許多多的困境、試煉都無法阻擋我們來到耶穌面前,聆聽祂的教誨。耶穌鼓勵我們將命運託給上主,依靠祂,祂必會照顧。這樣,我們也會明白當耶穌告訴我們:真正的第一是要做最末的,要做眾人的僕役,這話的豐富含意。耶穌正是這樣的服務了每一個經過祂身邊的人。



主耶穌,明天就要舉行聖灰禮儀,請讓我在今年的四旬期中,遵循祢的教導,接納每一個「小孩」,因為我相信這不但是在接納祢,更是在接納那派遣祢來的那一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