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
(星期 五 )
聖灰禮儀後星期五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1-9
聖詠 51[50]:3-4,5-6,18-19
瑪竇福音 9:14-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喜歡用新郎做比喻,例如十個童女的比喻(瑪25:1-13)、婚宴的比喻(瑪22:1-14)、若翰給耶穌作證(若3:29)。新約也提及耶穌、默西亞、新郎(弗5:22-33; 默19:9)。

原來婚姻的結合性、凝聚性,指向天主與人的結合也是同樣的強?有力,以至於你在我內、我在你內,混為一體。

耶穌趁若翰的門徒前來詢問的機會,不但告訴他們守齋的意義和精神(詳見讀經一),也告訴他們這奇妙的天人關係。

其實以民每年要守齋的日子,當是贖罪節,即以民曆法的七月初十日。法利塞人為了表示他們的熱誠和虔敬,增加了額外的禁食。若翰的門徒大概是為了期待默西亞來臨,而守特別的齋戒。

依撒意亞先知說得好,守齋若不配合行善避惡的基本態度,便是多餘的、累贅的、外表的,令人厭惡和不齒。



主,求祢以聖寵支持我們此刻開始的補贖善功,助我們誠心誠意懺悔,克己補贖,改過自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教會的牧人,在訓導與服務
天主子民上,日益順從聖神。

福傳意向
願非洲教會在第二屆
主教特別會議指引下,
找到促進和好、正義及和平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