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
(星期 一 )
主顯節後星期一
若望一書 3:22-4:6
聖詠 2:7-8,10-11
瑪竇福音 4:12-17,23-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來到群眾當中,治病驅魔及宣講天國福音。試想像群眾突然之間遇見耶穌,那份既驚且喜,充滿企盼的心情。現場的氣氛,一定非常興奮 ── 因為天國臨近了!

這「臨近」並不是指時空的距離。瑪竇告訴大家,天主在現在與我們同在;天國同樣要「臨近」我們當下的生活!我們的心情當如群眾般興奮。

有時,我們確實不容易意識到就是那位在群眾面前宣講福音,大行奇蹟的基督,在我身上工作,給我們宣布喜訊。

若我渴望能易於在日常生活當中,察覺到基督的臨在,我就得由改變心態做起。我得承認某些行為或態度將我與天主的距離拉遠;我要願意和基督合作,除掉這些阻礙,以便更敏於察覺祂的臨在,恭聽祂的聲音。常懷著這種悔悟的精神,就是在接受召叫,迎接「臨近」的天國。



主,請幫助我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從人身上、在各種關係當中,把祢辨認出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