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
(星期 二 )
主顯節後星期二
若望一書 4:7-10
聖詠 72[71]:1-2,3-4,7-8
馬爾谷福音 6:34-4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福音的主題是「五餅二魚」的奇蹟。有關耶穌「增餅」的記述,在四部福音中一共有六次之多,可見這件事蹟在早期教會的生活中,確實佔有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很多釋經學者都認為「五餅二魚」的奇蹟是耶穌聖體聖事的預象。的確,耶穌就是那餅,就是那魚,只有祂才是我們永生的食糧,也只有祂才可以使我們得到飽飫。

也許有些朋友會問,耶穌想行奇蹟,就行吧!只要祂「一命既出」,就會使人不再感到飢餓,為甚麼還要門徒們去找餅和魚呢?

是的,耶穌願意向我們施恩,但祂更希望我們的合作和參與。就在我們的辛勞和工作中,耶穌祝福了我們的「奉獻」,使結出百倍的果實,並使之成為幫助我們邁向永生的食糧。



主耶穌基督,請祢教我們願意拿出生活中的「五餅和二魚」,來成就祢養育的奇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家庭日益成為培養愛德、
個人成長和傳遞信仰的地方。

福傳意向
願各基督宗教合力宣揚福音,
奮力團結合一,
為處於瞬息萬變需要
「新福傳」的世界,
作更可信的見證。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